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成长中的骑象人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我爸妈学生的一个女儿 在幼儿园,
性格非常强势,常常打架

扑过去跟其他小朋友打架

本来嘛,这种小朋友打架事情,放开打,打完又和好。
就是性格有点爱打

我爸妈和其他学生都挺留意这小孩,我刚开始以为,还挺可爱

我妈有天评价,这么难搞,一定要放全托。

我马上有点生气。心想想,因为这女儿不够好,所以妈妈不要她?搞笑哦
难怪当年外婆把你放全托,你肯定特别不乖。

当年你把我1岁没到就放花都到6岁,每周末来看看我,我还怕得要死,每次都是被批评,说会被奶奶爷爷宠坏。。。回广州还要不能说花都的俗语,你还特别生气....各种说我被宠坏什么的。

中途换了n幼儿园,就在花都广州换,有时候暑假奶奶就抱我去广州读幼儿园,他们没空又回花都读.....
真有意思....

5岁多才来广州读学前班....


突然,,,意识到
嗯家族轮回哦。

不过现在界限分明了
我妈妈自己处理不了她和外婆,什么重男轻女的关系,当年涉及我

现在长大成人,我可以追求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和想做的事情。
对童年丧失,表示抱歉。
当明白就算我特别乖。特别聪明,体贴,还是会有这种经历,得不到爱,每次都是批评。

这就是真相。


以下根据李雪回答他人的问题,改编我自己的答案:

别人能否看见你,你能否幸福,跟你做得怎么样,没有任何半点关系。

我母亲将对自己的不满意,对外婆的埋怨投射在我身上(也投诉到一切幼年儿童身上,只有乖才能有爱)

分明是她自己和外婆之间的关系,却把这种关系延伸到我和她下一代母女关系上,营造出“你是一个麻烦,我不得不把你送出去,这是我一直头痛的缘故”


她给我营造了很可悲很可笑的妄想:女儿啊,如果你够乖,如果你够优秀,妈妈就开心了,就会对你满意了,就能爱你了,就能接你回家啦


而事实上,没有爱的能力的妈妈,一个从来看不见你只看到乖,优秀标准的妈妈,无论我如何努力,如何优秀,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没有幸福的童年,幸福绽放的生命能否活出来?能,走去剧情妄想,过去的痛苦认命,不抗争不追悔,不跟事实较劲,不跟任何人比较,就踏踏实实地过好今天的日子。无论多大,身处哪个城市,都活的尽情尽兴

 
评论
热度(1)
©成长中的骑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