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成长中的骑象人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我怕
怕陌生人
怕不熟悉的人
怕有求于人

怕跟别人提出需求

这恰恰是BD整合资源的人应该最擅长的。
我擅长提供个想法,你们去实行吧
初始发现,不对,这种不稳定的东西,只有执行时候才知道下一步要干嘛

那为什么怕?
每次怕,然后真的去克服,自己开心得不行...big deal to me
但下一次继续怕。

我同事昨天晚上打了个微信,礼貌又直接问我能帮他堂妹bridge 下小红书的人么?听xx说你认识小红书。

我说ok呀。

突然想到。。这种事情我来做这堂哥角色就磨蹭很久
怕啊。,。怕有求于人啊。。。怕别人不答应。
一定要想个万全的话术,保证自己是理由充分的去ask them for help...

理由充分,
不然就是我的问题,
但有需求(不过分,通常不是杀人放火,就是邀约,或者small help)
都要担心害怕那么久么?

是什么原因...
嗯,我妈妈也是这样子。明明tons of 教师metwork
她请别人做某事,都要郑重地打电话,很麻烦别人,一谢二谢,

等等
我想起某事..
初中时候,x师子弟跟我初中是有条约,只要考到xx分,就能上重点班。因为初中喜欢更多教师子弟上
但我当时非常担心,觉得我爸妈是找关系才让我上
他们表现也是你看你考那么差,基础blabla人家也不是很想让你上


后来初三我才知道某院长的儿子同届,考试不关,只能上次重点。。
哦。。。那我也不是特别差。。。。其实你们没求人啊。。。。

其实现代社会,做bd那么久,就知道network ,就是对相互有益的事情。
就算这次你让它帮你,下次它也会有需要你的时候。没有互动,才是可怕的bd...

那为什么要害怕自己的需求呢?
对了我很小到现在,买东西都是喜欢挑便宜的,,买贵一点总觉得内疚。最后便宜当然没贵的好用,又不得不赶紧用完,换贵的(真的不贵哈?比如身体乳想买凡士林,一定要看完...各牌子,你看凡士林真的最好用,才会买,。。)

我舅舅和我妈妈的话,有个差别。哈。重男轻女又开始,我舅舅用的从小到大,只用最好的,因为....缘故哈。。。

后来去了某单位,也是用最好的。我爸当年花了一个工资买了一双鞋子给我舅舅当礼物,因为全家都知道我舅舅只用最好的。他老婆也是这样的,现在他儿子喝水,是依云。。。酸奶是卡式。。我上次问你知道达能吗。弟弟说没听过。我说酸奶哦。他说妈妈给我买卡式。。我说ok

我妈妈是到了现在这个年龄,开始喜欢用品质比较好的服装和美妆。。。随着经济条件和心理条件好了。。。。

哎都是伤。。。。


所以我很想说,觉得ask for help 是有求于人,自己不配,自己很差,一定要万全充分条件才能去告诉别人你的需求,是父母给我的想法,不代表这个世界,不代表中国!!!记住中国,。。。用中文的也一样啊!!!!!!!

(嗯 ...我在西方世界真的不一样,有个例子...当时我让学霸父母接他时候顺便把我的行李从利物浦接到他们家,等我回英国,他们开车到华威送给我...但...当时真的就直接问可以吗。。。。。。。送了礼物给他爸妈.....什么的,后来他妈妈也拖学霸让我帮助一个在深圳的朋友儿子,,,有来有往...

我当时敢带着研究生同学玩游戏,为了完成任务,在街上各种问路人你有纹身吗,拍照吧。。。我身后的中国同学傻眼,因为我还专挑那些不好惹(才可能有纹身)的童鞋来问呀,

但在中国,或者开始说中文时候,就各种剧情浮现,,,,当时大二香港的阿姨有个旧房子。sn直接问能不能暑假我们行李放过去。然后能不能租她房子...这些我都不敢问的......😂😂😂😂😂😂)

我决定像

李雪说,“呵护自己的每一次心动”,生本能生起的时候,先对它“say yes”,再去用尽一切办法完成它。确认每一次心动,把它们捞起来,挂起来,向世界宣称:“没错,这就是我的渴望”。


嗯。

 
评论
©成长中的骑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