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成长中的骑象人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Today Takeaways

1)

工作之外,更容易跳开企业视角,晋升到全球视角。

在公司,常常会纠结于老板是否看重自己、自己是否比同事做得更好。

一旦视角打开,要跟全球顶级人士比较。

就不会内心焦虑,也不会迷茫。


2)

工作内容可能很杂,很琐碎。

”放置于整个business层面,它的作用,处于哪个位置,重要性“

才更为重要。

(废话,妈妈是女人,谁不会)

不,我意思是,


如果同组的intern可能做的琐碎,能想的更远更高,

而senior只会阐述工作内容,

Intern无疑远胜于Senior。


不在乎你做的多小,多杂,

是否有分析生意,总结提炼能力,

才更为重要。


【直接影响,

Employer:你下一份工作,能否复制、改良并运用,和你的潜力,

坦言就是,我想招一个将军,而不是一个兵

 (因为兵真的太多了,把自己划分同等level的话,必须在经验、学校各范畴上胜出,等到最后一关,boss想请给一个我心动的理由选择你的时候,

也是看潜力,将军的潜力)】


3

昨天女老板说“你逻辑很好,营销思维很好,电商大平台经验也有,

就是总结提炼的能力缺乏。我需要总结提炼你说的要点。”

的确当时,整个场面看起来就是如此。


她说完,我马上沉思,

“总结提炼”能力,我是有的,可以说是我强项,

无论工作上的周报、SOP、周会上发言,

基本上不管我做的多小,都可以很好总结出来insight,

这是我team同事给的评价。(同级上)


到了上一级 manager+

总监和女总好像提到过类似问题,

"放置于更大的视野,

更大的生意范畴,

总结提炼这个问题。

我是有潜力,她们能看出来很明显,

但目前还做不到。"


之前我一直以为等我坐到部门老大这个位置,就能想到了。

现在得知,

如果有这个思考力,就算intern也能思考出CEO的层面

(确实存在不少例子)

反之

如果没有,做个小主管没有这种思考力,只能做个熟手,等中年危机,解雇。












 
评论
©成长中的骑象人 | Powered by LOFTER